close

一萬年前,我本是上帝身邊最強大的天使,流光溢彩的羽翼灑落著無與倫比的優雅。
一天,上帝對我說:我最愛的孩子,現在輪到你去塵間歷劫了,我要先去一根你的肋骨,做成你的另一半。

我答應了,於是就有了妳。

剛完成的妳缺缺的躲在遠處看著我,美麗的如同墮入凡間的精靈,我莫名的被妳征服。

於是我對上帝說:尊敬的上帝,我願付出一切代價,只希望她能成為世上最完美的女子。上帝應允了。

我先付出了我英俊的容貌,換取了妳譬如朝露的雙眸,接著付出了我永遠的神格,換取了妳顛倒眾生的美麗,看著站在那裡光彩奪目的你,我感到了不安,害怕宛如陶瓷般精細的妳經受不起塵世的傷害。
於是我又說:我願意把神聖的光羽永遠加護到她的身上。

上帝說:孩子,失去光羽的你將失去最後一絲回到天堂的希望,你願意嗎?
我願意,因為有了她,地獄也是天堂。舒展的光羽化為點點的晶瑩將妳包裹,妳美麗得令女神也躲入了雲彩。

這是我最完美的工藝品。上帝感嘆。

我說:不,她不是工藝品,我掏出了自己的心臟,放入妳的胸膛,化為妳的溫柔,純真,可愛,善良。

就這樣,妳成為了我心中最美的天使,我變得不敢靠近妳,只能默默地保護妳,因為我變得醜陋無比,沒有人會注意到我,更不用說成為天使的妳。

就是因為愛妳,所以選擇遠離了妳。讓塵世的痛苦就這樣被我默默地承受著。

後來,婀娜多姿的妳漸漸的被風塵所改變。

那冷落的眼神,就像空氣般的一樣透明,從我身上畫過,

病痛的身軀,在有光羽的保護下,妳不曾有過感受,

隨著時間的消逝,我越來越沒了生命。

但妳的笑容與笑聲,卻是我活下去的鼓勵

最後,我對上帝說:既然塵世的苦難都已經嚐過了,就讓我離去吧,我這一生沒有遺憾,唯一遺憾的是沒有陪她走完一生的路。

上帝說,是你沒有勇氣。
不,是我知道她已經可以自己去掌握幸福了,我得存在只會令她感到困擾。
你後悔嗎?
我不後悔,因為我愛她,我的一生就是為了她,說完,上帝就將天使化做一縷雲煙。

每當風兒輕輕的拂過她的髮梢時,她總是會莫名的輕輕笑了一下。

這是上帝給天使可以留在她身邊最後的禮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忙裡偷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